理事長的話

高雄市藥師公會第11屆理事長的話 

 首先十分感恩大家的支持及幫忙,本人才能有此機會來公會推動我的抱負!

 在公會連續兩屆的理事和會計常務理事期間,深深感覺到公會的職責是要為公會中全體藥師的執業權利來服務及奮鬥,但是眾多的公會業務要能順利推動和完成,是有賴清楚明瞭全體藥師執業權利方向的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和各委員會們的一齊努力。

 因此,本人誠摯地期盼我、常務理事、常務監事、理事、監事、後補理事、後補監事、和公會中總幹事、幹事以及各委員會的主委、副主委、委員們能將下列高雄市藥師公會的3項工作指導要點及現階段行動目標的五項內容充分的實踐於公會的開會、工作及活動中,來為全體藥師的執業權利戮力以赴,謝謝大家。

 

 

*高雄市藥師公會推展工作的3項指導要點:1倫、2好、3關懷

 

3項的指導要點分別介紹如下:

1就是重視藥業倫理並加以落實,不僅要讓個人藥師的生活充滿幸福與豐足,而且更要讓整體藥師的生活充滿幸福與豐足。

 

2就是強調藥師專業能力要把關,第一好就是藥品安全(safety)(efficacy),第二好就是要把關專業服務的正確用藥及藥事照護好。

 

3關懷就是鼓勵藥師參與關懷活動:第一關懷目前的弱勢團體、第二關懷當下的社會困頓事情、第三關懷現今的環境保護狀況。

 

*高雄市藥師公會現階段行動目標:

 

1、我們期望我們的行為要誠實、正直、公平。

2、我們會幫助民眾擁有更圓滿的生活-經由我們提供的服務,也經由我們對周遭   民眾的影響。

3、我們有參與社會的責任,我們會善用我們的資源投資社會,包括支持慈善團體。

4、我們會致力發展永續經營的方式,保護我們的環境。

5、因為民眾選擇信任我們,為了回饋民眾,我們必須盡力考慮及瞭解民眾的需要,以服務來取悅民眾。